以青春之名,续时代华章|管理学院2022年青春榜样报告会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 2022-05-02 17:56:00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2083

  青春少时当奋发,人生几时有春华。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激励我院广大青年积极向上、努力拼搏,2022年5月2日上午9点,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在七一路校区A5教学楼101举行了2022年青春榜样报告会。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星莹,团委老师史文佳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会议伊始,在全体参会成员的注视下,庄严肃穆的国歌缓缓奏响,其强劲的节拍振奋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紧随其后播放的是关于本次报告会主要内容的视频,使参会同学对本次会议有了初步的了解。


  青春榜样报告阶段主要分为上、下两篇,上篇的主题为“青春正当时,奋斗须笃行。”

  2022北京冬奥会已经落下帷幕,但志愿精神永不落幕,志愿者用行动践行诺言,体现了年轻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冬奥会志愿者张梦迪学长的发言中提到了河北大学近年来在全国范围内参加各类活动的志愿经历,使同学们对志愿者工作与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对志愿者精神及工作肃然起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精忠报国同样对青春意义深远。有着丰富军旅经验的优秀校友李泉坤老师,以自己大学参军的经历向同学们阐述了大学生参军的意义,明确了当今的征兵条件,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大学生入伍的疑惑,消除了同学们的顾虑,并动员大家积极入伍。已推免至山东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田昊博学长,根据自己的保研历程,向同学们传授了保研的相关经验,并由此谈及了如何做好自己的能力提升,让同学们对于保研条件有了更深的了解。而在2022年北京市公务员考试中录取至北京朝阳区某综合行政执法局的赵晨宇学姐也结合自己成功考取公务员的经历,向大家分享考公的经验,并激励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来自新闻传播学院的河北大学"新声"语艺推普团的李若晴学姐,向同学们介绍了开展暑期实践活动的情况,并就“奉献”一词引申出三个含义,鼓励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暑假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丰富人生阅历。



  百年前的“五四”运动作为载入中华民族史册的光辉的一页,在一个世纪的光辉岁月里激励着无数青年人振兴民族大业,由管理学院艺术团的同学们带来的节目《谱青春华章 迎五四佳节》、《追光者》使在场的同学们热血沸腾。

  报告会下篇的主题为:“青春逢盛世,赤心献山河。”各位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为我们分享了考研复习经验。东北财经大学税务专硕上岸的张子星学长,主要从专业与学校的选择、各科目的学习方法向同学们传授了备考经验。刘培硕学长为我们诠释了考研人拼搏的真谛,并介绍了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相关情况,最后表达了对各位学子真挚的祝福。

  不负青春,砥砺前行,伟大诗人艾青曾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此次青春榜样报告会围绕奋斗、实践、报国、学习等词汇传授给了同学们在选择不同道路上的经验,使同学们的思想得到进一步的升华,对自己的青春有了更深一步的思考,在人生之路上,不忘初心,以小我成就大我,以吾少年意气,许国万里恒昌,绘祖国之前程似锦。欣逢盛世不负盛世,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