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 —退伍大学生王梓帅专访

更新时间: 2021-12-13 17:49:00     作者:vncvnc     点击:3758


王梓帅,男,汉族,河北衡水人

2019年至2021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海军某部服役

曾作为受阅部队参加建国70周年阅兵保障任务

2019年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

2020年参加海军第36批海军护航编队

现就读于河北大学管理学院2021级会计专业

在新生军训中被评为“优秀教官”

王梓帅同学在辽宁大连当兵入伍,为了提前适应社会,养成健康的生活作息,锻炼自己的能力而选择了军旅生活。在当兵过程中,让他感受最深的人是他的多任班长,他用了一年时间,从新兵连到学兵连再到下连队,班长对他的帮助最大。


而让王梓帅印象最深的是在海军护航编队时发生的一件事。当时他和他的战友在亚丁湾索马里护航来驱逐海盗,他担任枪击手,与敌人正面交锋。据他回忆说,虽然当时很害怕,但是心中的热血打消了自己的顾虑,最终他与战友圆满完成任务。面对困难时,勇往直前、无懈可击,这也是当兵给他带来的精神鼓励。


说到部队给自己带来的变化,王梓帅认为最大的收获便是个人自身素质的提升,现在的他面对任何事情都能以一颗从容的心来应对。现在他和他的战友都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战友情深深地刻在他心中。


“鲜衣怒马少年时,

不负韶华行且知”


王梓帅用一身戎装,为自己的青春洒上最美的色彩;用优异的成绩,为自己两年的军旅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也将用洒脱坚毅的心,继续书写人生的下一段华章!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