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注会班协同育人系列讲座(第一期)成功举办——PPP项目财务管理及税收筹划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 2021-05-07 18:17:00     作者:vncvnc     点击:1850

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多方协同育人新格局,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我院特开展注会班协同育人系列讲座。202156日下午,管理学院注会班协同育人系列讲座第一期在第九教学楼207教室召开,本次讲座由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的应文杰所长主讲。2018级和2019级注会班全体学生以及部分会计系财管班和会计班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教室里座无虚席,大家都神情专注地听着应所长的讲解。应所长介绍了会计事务所的服务对象、业务范围、主要工作、拓展性服务、发展前景等内容。其中着重对其会计事务所自身的独特优势,即坚持政策与实务的紧密结合的PPP服务,进行了深入且详细的讲解。针对PPP操作模式,又分为非经营性PPP项目、经营性PPP项目和准经营性PPP项目,而针对这些不同的项目,事务所又针对性地制定了不同的措施。


讲座中,应所长还就所在事务所在税费、地方政府专项债等方面的科研项目进行了分析,专门为同学们展示了事务所为太行山等高速项目做出的三套方案,并都进行了深入地解释。应所长在讲解中将一个个晦涩的理论转化成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用最浅显的语言向同学们阐述了专业的业务知识。研究之透彻,探索之深入,设计之专业,可以说是在国内相当靠前的。


讲座最后,应所长还对同学们以后在工作上提出了建议,他强调,要选择自己有兴趣的岗位,因为兴趣是人最好的老师,只有你感兴趣的行业你才能够坚持下去;要有毅力,不能够总是半途而废,自己选择的事情要坚持;工作不能够一成不变,要善于观察,敢于创新;总把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做好,那你也一定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应所长知识渊博,平易近人,语言朴实易懂,他的人格魅力感染了每位同学。在这次讲座中,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一是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要紧密结合业务实践,要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二是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尽量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只有这样才能够长久的坚持下去,而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三是做事要有毅力,繁琐枯燥的工作也要有人去做,不要总是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四是在其位,谋其政,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论大小,坚持下去,也终会在自己的领域闪光。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