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注会班协同育人系列讲座(第二期)成功举办——中国资本市场与科创板的投资逻辑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 2021-05-19 18:09:03     作者:vncvnc     点击:1840

2021514日上午,管理学院在七一路校区B1217会议室开展了以“中国资本市场与科创板的投资逻辑”为主题的注会班讲座。本次讲座由东方富海研究部总经理、美国Kent State University会计学博士、厦门大学会计学硕士包琰老师主讲。2018级注会班和会计系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包琰老师凭借多年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向我们分析了大数据时代的机遇和挑战。讲座氛围轻松自然,包琰老师从基础概念出发,结合自身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知识,让学生对投资行业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讲座中为了有更直观的理解,包老师还带领大家看了相关的数据统计分析,从不同的角度分析,解读数据的含义,加深了学生对数据的概念理解。在分析的过程中让学生明白了中国资本市场与美国资本市场的区别,以及投资人做出的每一个投资决定都要经历一个复杂的过程,考虑问题要尽量全面,不仅如此还应该针对不同的行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最后的提问分享环节,包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给对投资行业有兴趣的同学们提出建议,进入投行需要做好哪些准备。通过这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投资专业知识有了进一步地认识,同时也让大家对会计的发展和未来的就业选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于同学们提高专业素质、培养专业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