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心理健康培训讲座

更新时间: 2021-05-06 17:50:00     作者:vncvnc     点击:1963

   为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完善各班心理委员对工作职责的认知,5月6日,河北大学管理学院于第七教学楼举办心理培训讲座。团委书记李星莹、校心理中心臧倩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各班心理委员参加。


   活动开始后,臧倩老师对心理学知识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对正常及异常心理鉴别方法做了简单易懂的介绍,对抑郁症、躁狂症、焦虑症、强迫症、疑病症的症状标准等进行了说明,让参与人员对心理疾病都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此次讲座还介绍了抑郁症的一些危险信号,纠正了对于自杀心理的错误认知。另外,臧倩老师也介绍了发现自杀倾向的语言、行为、情境、综合线索,自杀的三阶段等知识。


   臧倩老师在此次讲座中分享了心理咨询经验和心理学知识,鼓励同学们进行心理咨询,保持心理健康。


   通过此次讲座,各班心理委员对如何引导他人建立积极健康的心理状况有了更准确的方向,相信他们在日后能够运用这些知识促进我校学子昂扬向上。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