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第一期学生工作沙龙

更新时间: 2021-04-03 11:10:34     作者:vncvnc     点击:2385

为了提升学院学工队伍综合素养,调动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根据学院学工队伍建设工作方案,42日上午管理学院举办第一期学生工作沙龙。特别邀请任国升老师作为第一期嘉宾,院党委副书记马辉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沙龙。


此次沙龙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沙龙伊始,任老师与大家一同回顾了管理学院各项工作尤其是学生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与大家分享了在不同岗位上从事学生工作的心得与体会。随后针对每位辅导员提出的问题,任老师从实践和理论的角度,围绕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团队建设、辅导员职业发展等重点问题为各位辅导员答疑解惑,指导交流。当谈到辅导员的职业定位时,他表示辅导员可谓是“大管家、大家管、管大家”。虽然具备多重身份,但是辅导员必须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做好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对于大家较为关心的自我工作能力提升问题,他认为一定要坚持基础工作做扎实、日常工作做规范、重点工作出特色,在工作中多思考、多总结。


马辉副书记表示,任国升老师学识渊博,学生工作经验丰富,善于将管理学、哲学、心理学等专业知识与学生教育管理实践相结合,无论是学生工作还是专业领域均有独到的思考与见解,任老师的分享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和启发作用。

参加沙龙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为学工队伍组织的工作沙龙,此次工作沙龙是大家繁忙工作中的一座充电站,是疏解日常工作压力的一次心理按摩。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提升了职业认知水平、拓宽了知识面,激发了工作热情,更加坚定了做好学生工作的信念和信心。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