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志 | 抗击疫情,同舟共“冀”---管理学院20图书情报专硕吕阳

更新时间: 2021-02-27 12:45:46     作者:vncvnc     点击:1811


吕阳 河北大学研一,20级图书情报专硕全日制学生,现服务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汇通街道塔坛社区,主要是负责楼前指引居民到指定地点做核酸,维持秩序,做到不聚堆不扎堆。





志愿服务日志

曾经以为病毒离自己很远,没想到这次竟然就出现在自己身边,这一次,我的城市——石家庄,它生病了,那个曾经车水马龙,灯红酒绿,星光熠熠的国际庄变成了马路上空无一人,万家灯火长明,路上不再有缓缓而过的车和人,曾经的繁华不再,变成了一座空城。但是!我相信那个万人称赞的国际庄它会回来的。

16日零时,石家庄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宣布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接下来的三天实现了做完1100万人口的核酸检测,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搏斗,与每一个石家庄人生命健康息息相关的防疫阻击战全面打响。检测期间,石家庄的最低温度在零下16度,医务人员冒着严寒在社区中为居民做核酸检测,等待检测的居民也自觉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3天,仅仅用了3天,就完成了1100万人口的核酸检测,这!就是石家庄速度,国际庄速度。我在一听说小区还需要志愿者,立刻报了名。

我在这次核酸检测中,负责维持秩序,引导居民到指定地点做核酸,做到有序不乱。从早晨6点志愿者物业集合,开始点名报道,很荣幸,在这次活动中,我被选派为引领组的组长,我先集合了我的队伍,给大家安排好了各自的工作,小组成员也是很配合支持工作,在这次活动中我受益匪浅。

居委会还给我们发了爱心早餐。从白昼到星辰,从日出到日落,团结一心的塔坛社区做核酸的速度越来越快。谢谢所有人为了守护这座城市所做的努力,也谢谢自己,城市因我们每一个人的付出而更加温暖。石家庄是红色城市,更是胜利之城,我坚信,疫情终将散去,此刻的暂停和等待,是为了在下一个路口更好的拥抱。

志愿服务掠影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