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志 | 抗击疫情,同舟共“冀”---管理学院18人力合马璇

更新时间: 2021-02-27 12:25:48     作者:vncvnc     点击:1636

马璇 现服务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岭社区骏景家园,主要配合专业医护人员进行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负责其中的标本采集系统的信息录入、开箱检查、条型码扫取、封管封箱等工作。



志愿服务地点: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岭社区骏景家园

志愿服务经历:

首先她需要用系统扫描医疗箱的二维码,进行试管清点以及条形码配对粘贴。

其次她需要配合身边的专业医护人员进行试剂的扫码录入,数好棉签数量,及时更换试管。

最后她通过十合一模式,进行每一位居民信息的录入,其中要检查扫描内容是否与真实信息相符合,做到正确,完整,全面。当最后一箱的试管全部用完后进行封箱处理,清点全部检测人员是否为全部待测人员,是否存在漏检,是否有行动不便人员需要入户检测的情况。





 志愿服务感想:

 这次疫情来势汹汹,石家庄作为疫情重点区域,每天的疫情变化都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志愿者服务既是锻炼各方面能力的工作,又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大学生应该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不断完善自己,发挥特长,反哺社会的精心培养。也许我们每个人能做的事情很少,但是,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每个人的付出。当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使命感油然而生。

虽然在寒冬的夜里长时间站立,但是当工作起来后就只有尽快检测提高效率的念头。虽然戴着橡胶手套,穿着防护服行动不便,但是为了不被感染,始终隔几分钟就进行消毒工作,也尽量不触摸防护服。虽然面对听力和语言能力丧失的高龄人群和拒绝配合的幼年儿童工作难度增加,但是当多数人检测完都会说辛苦了的时候,内心只剩下了满满的自豪和成就感。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年迈的奶奶说要给我们送食物和水,虽然穿着防护服不能触碰食物,但是心里始终记得老人的牵挂。包括许多人即使有些许的行动不便,但还是依旧下楼配合检查。所有人都是互相理解,共同为了抗疫的成功。虽说疫情依旧严峻,但我们要相信,只要我们坚持胜利,终将是我们的。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