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志 | 抗击疫情,同舟共“冀”---管理学院18旅游张丽荣

更新时间: 2021-02-26 14:35:29     作者:vncvnc     点击:1635


18旅游张丽荣:现服务于石家庄市藁城区贾市庄镇张名甫村服务队,主要是帮助村民做核酸检测,包括核酸检测前一系列工作,扫描身份证、登记信息、以及线上录入统计核酸检测登记表等,并积极接受上级培训,掌握新方法。




志愿服务地点:

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贾市庄镇张名甫村服务队

志愿服务工作经历:

2020年1月6号--7号


1.6号村张名甫村组织了第一次核酸检测,当时看着志愿者和医生在寒风中工作很辛苦,任务量也很重,心里就想为藁城区也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7号早上我就去我们村委会主动报名加入抗疫一线,我们组成了一支大学生志愿者队伍,有30名左右的大学生。

202019


1.9号第一次开大会为第二轮的核酸检测做准备,安排完工作就晚上11点了,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核酸检测方式有变,需要大学生志愿者临时去镇里参加新技术的培训,于是就5点多起床准备参加培训,真的是强行起床,去村委会的时候还特别黑,然后下午就开始了一天的核酸检测工作。我们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和医生一直做核酸检测工作到了持续到了晚上9点半,由于是在户外检测,村里给专门支起了灯,户外是真的冷,冻得直哆嗦,手还要不停的打字输入信息,也没有时间上厕所,因为村民也在外冻着,只想抓紧工作好让村民们可以早些回家。

2020年1月11号--12号


1.11号早早起来待命,核酸检测工作一直持续到了下午两点半,完成了第二轮核酸检测,这一天很满足,觉得自己肩上扛起了一面大旗。

1.12号早上十点我又去参加了新的培训,因为核酸检测方式又有变化,比上一次更加方便快捷了。

1.13号我们就要开启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了,虽然这几天下来真的感觉很累,心里装着任务没有睡过一个好觉,户外真的很冷很冷,但是我们的心一直是热的,志愿者就是要随叫随到,奋斗在抗疫一线我很自豪,同时也非常感谢村民们的配合和医护人员的付出,我是藁城人,我的家园由我来守护!!!我们一定会挺住的!!!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