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志 | 抗击疫情,同舟共“冀”---管理学院19市营关丽娜(八)

更新时间: 2021-02-26 14:21:15     作者:vncvnc     点击:1832


关丽娜

现服务于河北省邯郸市邱县固城政府大厅,主要工作是负责人员相关信息录入。



志愿服务经历

这两张图片是在统计核酸检测纸质登记表,主要是把每一组核酸检测的名字等级并写清编号。



这是线上录入统计核酸检测登记表。当时还不知道学院有关志愿服务方面的上报,所以没有当时的照片。录入的证件包括户口本页或者复印件、社保卡、身份证,身份证识别的话只需要手动录入手机号码,其他的证件几乎全部信息都是手动录入,既要保证信息准确,又要保证速度。刚开始可能有些缓慢,不过后来速度就提上去了。

这是即将收尾的时候我拍的照片。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在清查直至名单的人数,核对好之后我们就回家了。

志愿服务感想

放假没多久,隔离在家,然后村里组织了免费的全体核酸检测,听说需要几名人员去帮忙录入信息,我觉得自己应该可以帮得上忙,然后就和也正在上大学放假在家的妹妹去了。三点钟到的香城固镇政府大厅,到那有医生和工作人员教我们该怎样录入。我们村大概一共有一千多个人,线上信息录完大概已经六点多了,最后进行的纸质名单统计,大概是七点回的家。在工作期间,我们这六个人几乎没说话,都在全心全意的录入信息,生怕信息出错。

去年疫情的时候没来得及为大家做点贡献,今年终于有机会了。河北现在的疫情严峻,正是大家齐心协力抗疫的关键时期,大家都积极配合做核酸检测,社区村镇也积极组织。希望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能够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利用自身特长和所学技能,为社区或村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不慌不惧,河北终将战胜疫情。

地铁会回归拥挤,街道会重返热闹,胡同里的早餐铺子和市中心的歌酒霓虹,都会一如往常。相信爱和希望蔓延的速度,一定会超过病毒。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重新开始。期待再次开学与河大重逢!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