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志 | 抗击疫情,同舟共“冀”--管理学院17人力合刘宁(七)

更新时间: 2021-02-26 14:17:39     作者:vncvnc     点击:1614


刘宁

服务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时尚尊苑小区,主要是帮助维持第二次核酸检测秩序以及帮助工作人员完成核酸采集的准备工作

志愿经历

石家庄作为此次疫情的“重灾区”,要求多次全民检测,可是人手不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报名参加了社区服务的志愿者,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出小区,所以在本小区内服务。让我惊讶的是很多人都报名做了志愿者,其实一次不需要那么多人,志愿者们也要“排队”,我很荣幸参加了第二次核酸检测活动。小区内人数不多,五百多人,原以为会很快结束,但是准备工作,参加扫描软件培训,下载软件并且学会使用,粘贴试剂管二维码,布置场地,拉警戒线等等耗费了大量时间,几乎是从一大早开始布置,布置完成后短暂休息了一会,在傍晚,迎来了检测人员,我们有明确的分工,我负责维持秩序,保证人与人之间有一米的间距,其他人负责通知特定楼层的人下来做检测,晚上八点四十多,结束了全部工作,我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医务人员合影并且拍摄视频为石家庄打气。




志愿感想

我原以为我一个小姑娘说话很多人不会听,我还特意装作很凶的样子想震慑不听话的人,我还特意准备了如果有人反对老弱病残孕优先检测我该怎么办,但是后来我发现我错了,每个人都很配合,并且非常理解让老弱病残孕先检测,我每一次对排队的人说完话后都要道一声谢谢,没有他们的理解和配合,就没有这么高效的检测。检测越快,越可以缓解医务人员的压力,他们可以很快做完检测并且提前休息。气温逐渐变低,有热心的居民为我们送来了两大包暖宝宝,真的很暖心。并且在排队途中遇到了很多暖心的“问题”比如:“姑娘,你怎么穿的这么少?多穿点”,还遇到了很多可爱的小朋友,我在排队途中尽量安慰小朋友,夸他们勇敢,这样他们在做核酸的时候会很快做完,不用额外花时间哄。大家都很棒,很荣幸参加此次志愿活动,如果社区还需要我,我仍然会参加志愿服务,服务于家乡,服务于人民。石家庄加油!石家庄必胜!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