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志 | 抗击疫情,同舟共“冀”---管理学院18人力刘熺萌

更新时间: 2021-02-26 14:00:06     作者:vncvnc     点击:1456

刘熺萌 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现服务于保定市安新县端村镇西堤村,主要是帮助村委会线上录入统计核酸检测登记表,并利用计算机所学知识用设计excel表格,筛选重复值,最后再将未做核酸检测人员名单登记新表。




志愿服务地点:

河北省保定市安新县端村镇西堤村村委会

志愿服务工作经历说明:

2020612

安新县端村镇西堤村出现了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自此之后累计9例,在疫情就在身边的情况下,毅然加入志愿者行列。主要工作是协助村委会与镇政府驻村干部统计并录入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在村人数多至一千多,还两次到核酸检测现场帮忙进行核酸检测,时间长达七八个小时之久,检测完成后统计信息常常加班至凌晨一两点,还在深夜前往镇政府绘制疫情图。服务至718日。

202119

村委会再一次开展核酸检测,检测完毕后,协助村委会录入统计核酸检测登记表,并与镇政府所给表单进行对比、筛选,自下午3点加班至凌晨12点,登记九百多人,10-11日筛查未做核酸人数一千多,制表登记信息。

2021114

西堤村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本次在核酸检测现场录入信息,检测完毕后,在村委会进行尚未登记完的人员信息与入户检测人员信息,共检1218人。除此之外,还要根据全村人口总数,核查外出务工等未检人员,汇报打印文件。自早上八点服务至晚上八点,共计12小时。



2020年623-718日核酸检测、录入数据、绘制疫情图



202119-10日录入数据



2021114录入数据

志愿服务感想:

“经过这前后两次在村委会的志愿服务,我深感一线抗疫工作者的不易与党员先锋同志们的奉献精神。疫情在前,他们忘我地付出,只为保障百姓的安全。而我们,能做的,只是协助他们将表单登记好,帮帮其他小忙。但我相信,耳濡目染之后,我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这一信念,今后将更加努力提高自身修养,积极投入到以后的志愿服务中。”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