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 抗击疫情,同舟共“冀”,管院学子在行动(十五)

更新时间: 2021-02-26 12:57:44     作者:vncvnc     点击:1714

社会每多一名志愿者,每日阳光便会多一分,笑容便会添一分。

73 20级工商管理 赵凯婧




赵凯婧现志愿服务于邢台市任泽区。帮助社区线上录入统计核酸检测登记表等。

她说:“学校放寒假之后马上回到正处于水深火热的家乡邢台,隔天就作为志愿者组织大家参加了第一次全民核酸检测。后续的工作还在继续参与着,虽然每天工作是枯燥乏味的,有时候甚至是寒冷的,但是心里确实温暖的,满足的。寒假在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觉得这次参加志愿者很有必要。我们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念,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74 20级人力合 刘佳蕊






20级人力合刘佳蕊现服务于河北省霸州市煎茶铺镇东三街党支部大队,主要负责线上统计录入核酸检测登记表,帮助广大群众更好的完成核酸检测工作。75

75 20级社保 裴亚辉






现服务于滦州市光明商城,主要是协助商城内相关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登记进入购物的顾客信息,以及查看顾客健康码情况,为顾客测量体温等工作。

服务感悟:经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我体会到了工作人员的坚守与不易。也切身体验到了志愿服务精神。作为河北大学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我会尽己所能,让志愿服务精神常驻我心,将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向所有在一线为祖国为人民战斗的抗疫工作人员致敬!

76 20级人力 刘雪




工作地点: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朱家村服务队

服务感想:主要负责登记本村受检人员信息,在此过程中我作用所学知识编辑文档和表格,以便村工作人员上班检疫信息,减轻奋斗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另外,在其他时间我也负责村口登记往来人口车辆信息,帮有需要的爷爷奶奶购买生活必需品,在这过程中我感受到了温暖,充满获得感和成就感,时刻不忘自己身为河北大学的一名学生,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愿疫情能早日过去,努力奋斗的我们寒冬不寒。

77 20级会计 王梓萱








王梓萱:2021年1月12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裕华西路118号(康泰园小区)做志愿服务,帮助社区居委会安排全体居民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内容主要是录入接受检测居民的身份信息,还帮助其他志愿者维持人群秩序。由于本社区部分老年住户行动不便,跟随医生为20余户老弱居民进行入户检测,并做身份信息录入工作。在全体志愿者的团结协作下,本社区高效完成了第二次全体核酸检测任务。我在本次志愿活动中工作态度积极热情,得到了街道组织的认可。同时,医护人员不辞辛苦、耐心负责的精神让我感到由衷的敬佩,与其他志愿者的协调配合及社区居民的理解支持也让我对中华民族的团结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动。这次的志愿活动虽然辛苦但我却从中受益颇多,日后我也会积极的参加志愿活动,在帮助他人、奉献社会中不断提升自己!

78 20级人力 张林菲



张林菲:现服务于秦皇岛市卢龙县团委服务队,主要是帮助社区进行进出人员的检查和登记信息,严查体温和健康状况,保障社区安全。

感悟:亲身体会社区工作,我深切感受到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十分辛苦,我一定会认真协助工作,并努力从中学习,成长。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汇聚成坚不可摧的合力,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