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同舟共“冀”,管院学子在行动(四)

更新时间: 2021-01-17 18:42:00     作者:vncvnc     点击:1529

品一杯清茶,口留一丝茶香;摘一朵玫瑰,手留一抹花香。河北大学的管院学生就有这几位如清茶,如玫瑰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

19档案王金娜

   19级档案王金娜现服务于石家庄市共青团灵寿县委,主要服务地点为灵寿县凯旋盛世小区。她从归家第一天就投身志愿工作之中,为社区居民联系药店购置药品,分发药品,进行后勤登记工作;对小区内人员密集地方进行有序疏导,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第一次进行核酸检测时,她主要是帮助社区线上录入统计核酸检测登记表,并利用所学知识整理相应的资料等。在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时,她积极加入到一线工作中,帮助医护工作者,进行信息扫描和登记等工作。


她作为共青团灵寿县委抗疫志愿者九队副队长,在自己进行志愿活动的同时号召社区居民加入志愿者,为大家服务,共同抗疫!在服务过程中,深切的感受到了居民对于志愿的热情和对于志愿者工作的支持,收获了成就、快乐和满足感,学到了很多东西。为抗击疫情贡献出她自己的微薄之力!

19级注会班长张一帆

张一帆,现服务于河北省邢台市龙泉社区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主要负责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的核查登记和宣传引导工作,她服从上级疫情防控指令,利用所学计算机知识筛查隔离人数,登录核酸检测结果,利用沟通交流能力,给隔离在家住户送生活必需品及药物并且封条隔离







   19级会计潘佳寒

潘佳寒,在石家庄市无极县西南汪村委会做志愿服务,他主要是帮助社区线上录入统计核酸检测登记表,利用所学的知识将这些信息在Excel表上分类汇总起来。

她说:“在这次服务中,我体会到了作为大学生的价值,疫情突然橫袭石家庄,自己很想为自己的家乡尽一份力,虽然自己的能力有限,但可以将自己所学的利用起来。在志愿服务中,自己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感觉志愿服务不仅是助人,亦是自我精神上的一次自助,因为当自己感觉自己被需要时,心里是充满幸福感的,奉献的过程是快乐的,它会让你得到自我的存在与存在的意义。我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时刻具备奉献精神,多做一些对社会、对国家有益的事,让自己的生活更加有意义。”






   19级信管李欣宇

李欣宇,现服务于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丰泽社区服务队,她的主要工作是帮助社区进行线上录入统计核酸检测表,统计外来人口情况,利用专业知识进行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口的统计工作,帮助社区做好排查工作,协助社区进行各家各户调查表的统计工作

   19级财管张芸玮

张芸玮,在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粮食局小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她的主要工作是在小区门口防疫点检测体温,查看外出人员出入证,同时协助值班工作人员挨家挨户登记信息,询问住户近期行程,发放防疫物资和宣传手册。


   19级财政李子欣

李子欣,于202019日至110日服务于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齐村镇齐村村委会服务队,主要工作是是帮助村委会走访在1220日之后外出打工或在外上学等回家的村民,登记并填报来源地及核酸检测等相关信息;之后帮助村里在村委会对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村民进行登记和排序编号,最后线上录入统计核酸检测登记表,并且核查核酸检测的应测人数与实际检测人数。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