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同舟共“冀”,管院学子在行动(十二)

更新时间: 2021-01-26 23:13:00     作者:vncvnc     点击:2868
爱心赠社会,真情暖人心。2021疫情重蹈覆辙,管院学子心系家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参与志愿活动,为家乡战疫献出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20教经管 张伊婧

志愿服务地点:是河北省保定市竞秀区长城社区。
志愿服务经历:今天社区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早晨早早下楼发现已经有几个社区的大学生志愿者到岗了,大家真积极啊,我也马上加入了他们,我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负责登记居民的门牌号,十个人为一组进行检测,要确保十张记录单对应准确的十个人,不能出现差错。下午的时候有一位大姐问我,“你是自愿来的吗?”,我说“是的”,大姐说,“真好啊,我们那个年代也学雷锋做好事,一代一代传承下来了,真好!”我被夸的很害羞,其实我并没觉得有什么,为大家贡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本就是一件幸福的事。

20会计硕士研究生 孔维昊


志愿服务地点:保定市假日花园社区
志愿服务经历:20级会计学硕士研究生孔维昊同学是一名中国共产党积极分子,河北省保定市人,主要工作是测量体温,信息录入,对小区内密集人员地区进行疏散。

20教经管 王铮

志愿服务地点:河北省保定市高新区茗畅园社区
志愿服务经历:
2021.1.15——1.16
在社区负责整理从外地尤其是石家庄、邢台返保居民信息,详细记录其出行地点和交通工具、离开返回保定时间、核酸检测地点及结果和个人信息,电话通知居家隔离居民隔离期间做够三次核酸检测和隔离结束时间,解决居民关于全员核酸检测的疑问。
2021.1.17
社区组织全员核酸,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和居民信息登记,累计登记千余人。


志愿服务感想: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社区招募志愿者的第一天我就立即报了名,作为一名河北大学管理学院的研究生,更应该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工作,用自己的知识和责任展现年轻人的担当精神。从小在这个社区生活和成长,我有义务在它需要的时候出一份力,守护我们的社区。虽然核酸检测登记的时候在寒风中站了一天,但是居民的配合,志愿者们的合作,家人的支持,让我觉得很有意义,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十分光荣,同时致敬医务工作者和所有一线基层工作者,真切地体会到了他们的辛苦和对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祝愿所有人平安健康,河北加油。

20图书情报全日制研究生 安禹戈

志愿服务地点:保定市清苑区服务队
志愿服务内容:主要任务帮助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统计核查核酸检验登记表,帮助社区防疫检查站人员及医疗服务队给居民做核酸检测工作,将防疫工作投入到自身实践中,鼓励社区居民提高防范意识,与社区工作者一同向居民普及防疫知识。将社区居民信息数据打包整理到相关部门排查统计,帮助工作者减轻了部分负担。
志愿服务感想:依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要仅仅依靠人民群众,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希望通过尽自己绵薄之力为我们国家为我们社区居民做出一些贡献,也为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卫战表明了决心!

20教经管 杨倩

志愿服务地点: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杨家村
志愿服务内容:主要是帮助社区线上录入统计核酸检测的登记表,然后挨家挨户进行分发出入证和登记表,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填写登记表,核酸检测当天帮助医护人员维持秩序,收发表格,圆满完成1月17日全员核酸检测的任务!
志愿服务感想:作为一名党员,在村委会有需求时,我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此次志愿工作,非常高兴自己能够利用自己所学为抗疫工作做一点事情,哪里有需求,志愿者们就会在哪里,我希望自己能够用实际行动彰显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面对疫情,无需恐惧。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