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同舟共“冀”,管院学子在行动(十)

更新时间: 2021-01-24 23:00:00     作者:vncvnc     点击:2417
抗击疫情,管院学子在行动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河北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主动加入当地疫情防控组织,成为优秀的志愿者,为家乡抗疫贡献力量。

19社会保障研究生张静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年已经过去,21新冠潜入。但我们相信,抗疫路上,你我存在,樱花再开。

  本人是河北大学管理学院19级社会保障专业研究生张静,现服务于河北省保定市高碑店市东务村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工作主要是新冠病毒防疫工作、询问居户中有无从风险区回来的人员、非疫区归来居家隔离状况普查;同时向村民推广学习强国,通过学习强国了解国家政策资讯;此外志愿者工作还包括房屋安全信息采集、用电安全燃气安全的排查以及烟花爆竹的收缴工作。

  疫情汹涌而来,作为大学生的我也加入到了志愿者的行列中,如若不是亲身经历就体会不到一线勇士的艰辛,零下的天气,寒风呼啸,恶劣的工作环境考验着每一个人,但我没有看到任何一个人退却,他们仍然坚持自己的岗位,不曾有半句怨言,其敬业的工作态度让我肃然起敬。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的红色的志愿者马甲,突然间有一种与国家共患难,渡难关的责任油然而生,我不是医生,不会救死扶伤。我不是科研工作者,研制不出抑制病毒的药物。但我愿意献出我的绵薄之力保卫家乡的后勤线。

  疫情面前大学生应该承担起应有的责任。疫情防控考验着我们,这不仅是一场医疗人员的战斗,更是一场全民的战斗。抗击疫情,我们不能心存侥幸,必须冷静清醒。众志成城,形成抗击疫情的合力。作为中国人我有义务在这场斗争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没有硝烟的战争依然在继续。但我始终相信中国人民的力量,相信中国共产党定能带领人民打胜这场战役。

  中国加油,河北加油!

19企业管理研究生吴丹




服务时间及地点

  2021年1月18日,保定市莲池区北沟头村。

服务经历

  主要负责协助全村的核酸检测工作,包括帮助村民进行信息扫描和二维码识别,协助北沟头医疗团队做好检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组织村民有条不紊地进行核酸检测,在提高检测效率的同时保证村民不扎堆不聚集。

服务感想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看到了村民们对疫情的重视,每个人都很自觉、自律。我也在整个环节中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危难面前,志愿服务是我们作为大学生应该做的,每时每刻都要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这是当一名志愿者的真谛。当然,作为一名研二学生,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如居家隔离,减少外出,教给大家正确的戴口罩方式,科学地解答周围人提出的各种有关疫情的问题。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辩证地看待网络上不同的声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随便发表言论, 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同时,我们更要遵守学校对于防控疫情的规章制度,不提前返校,每日及时汇报自身的身体状况,让学校放心,父母放心。

19企业管理研究生崔雅

服务地点河北省保定市竞秀区公园时代社区

服务经历:崔雅蕾同学,2021年1月17、18日,服务于河北省保定市竞秀区公园时代社区。主要负责协助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17号早8点到晚6点,主要负责举旗引导小区居民按10人一组排队,然后按名单核实后,带到检测点进行检测;18号早8点到晚5点,主要负责居民信息登记,然后给试剂管贴码。

服务感想自石家庄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后,我所在的城市—保定也以社区为单位陆续展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当看到小区招募志愿者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积极报名成为其中的一员,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

  社区核酸检测共持续两天,第一天我主要负责举旗引导小区居民到检测点排队检测工作,第二天主要负责小区居民信息登记及检测剂试管贴码工作。满满两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使我深感医务人员以及社区干部工作的辛苦与不易,也为其他志愿者朋友们的无私奉献、社区邻居们的理解配合而感动,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社区在一天内就完成了5000余人次的检测量。

  我很荣幸能通过此次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加油

20资产评估研究生裴金莹


志愿地点

  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王滩镇防疫点

志愿服务工作经历及感想

  志愿者服务既是锻炼各方面能力的工作,又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大学生要积极主动参与志愿工作,不断地完善自己,发挥特长,回报母校的精心培养。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使得村民人心惶惶,在这关键时刻,我们村村委积极响应上级指示,率先做出反应,有条不紊地安排起防疫工作。

  回乡的大学生们以及村民们踊跃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活动。

  一方面对从外地回乡的村民和车辆进行精准的摸底和排查,一方面对人流密集的区域进行及时管控,同时全天各时段地在村里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并且安排志愿者村民每天沿街道喷洒消毒药水,由志愿者向村民发放防疫情传单,让大家有防疫意识等等。

  通过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我深切地体会到防疫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付出,他们需要认真排查任何外来车辆及人员,做好登记工作,严防疫情发生。虽然形势严峻,但我相信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中国加油!世界加油!

  管理学院学子用实际行动为家乡的抗疫贡献力量,彰显了河大学子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时代风采。我们坚信,只要我们风雨同舟,定会早日驱散疫情的阴霾,迎来更加美好的春天!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