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同舟共“冀”,管院学子在行动(九)

更新时间: 2021-01-22 22:45:00     作者:vncvnc     点击:1811

抗击疫情,管院学子在行动

2021疫情来势汹汹,管理学院的学子们扛起时代重任,为家乡疫情防控做出贡献,正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众志成城,建立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19信管  张敏



服务地点:

  黑龙江省铁力市工农乡五花村疫情防控服务队

服务感想:

  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各村设立了村里疫情卡点处,我主动申请去当志愿者,为村里的疫情防疫工作做出贡献。每天到村里疫情卡点处去执勤,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登记。积极帮助村干部宣传防控知识,告知村民有关疫情的真实消息,提高村民对于疫情的认识,不造谣,不传谣,倡导村民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众,科学防控,对防疫工作提出自己的想法。
  在当志愿者期间,我看到了村干部的恪尽职守,也看到了村民们的爱心满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保障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所有村委会成员都积极开展消毒防疫活动,尽职尽责。他们24小时轮流在村里疫情卡点处值班,对村里各街道路进行消毒,时刻提醒村民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生命健康。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抗击疫情而奋斗。村民们也听从指挥,做到了科学防控,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守好防控点,打好防疫战!没有一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抗击疫情这 场战役必将取得最终的胜利!

19人力资源管理  彭宇菲


工作内容

核酸检测信息录入防疫点执勤
服务感想:

今年是我第二年跟随衡水春晖义工协会参加抗疫志愿工作,去年,疫情离我的家还很远,今年却将我的家乡包围,趁寒假之际,有幸能再为家乡出一份力。我把参与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工作经验带入抗疫工作中,积极配合社区需要,认真登记信息,记录来往人员,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帮助。志愿者队伍里有很多大学生,和同龄人一起认真工作,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感。未来我将继续投入抗疫志愿工作中,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河北一定可以成功战胜病毒

19人力  杜月

工作内容:

  核酸检测信息录入防疫点执勤
服务感想

  这次志愿服务是在紧急召集状况下展开的,志愿活动过程中,我感受到了防疫的必要、时间的紧迫,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几个志愿者完成了填写登记纸表及电子表格的任务。疫情当前,我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义务,宅家防疫,核酸排查,而我们青年人也应有意识地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不仅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也应投入到防疫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虽然我们的岗位也许普通,也许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待到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愿我们的国家早日度过疫情。

18公管  曾雅雯


服务地点:

邢台市景泰社区

服务感想:

景泰社区在第一时间开始了全天核酸检测,由于辖区内小区数量大,需要录入居民核酸检测信息多,在居委会的号召下,我主动帮助社区录入此次检测数据。在这次的志愿服务中,连续长时间的数据录入让我感到不适,但当我得知社区工作人员在我回家后还在继续,医护人员也为了减少居民等待时间和节约防护服,缩短吃饭时间、不上厕所,我没有理由、也不能退缩。我是第一名志愿者、在我之后还有几名像我一样的大学生志愿者加入其中,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学校,但因为我们是同一个社区的居民、因为我们是大学生,我们想贡献力量,我们都成为了志愿者积极工作。尽管天气很冷,居民非常配合检测,我真实地、深切地感受到了我们社区的凝聚力。如果社区还需要我的帮助,我依旧会第一时间赶到。不管是作为一名社区居民,还是一位团员,我认为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得到父母、邻居、街道书记的肯定,我感觉非常自豪。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次疫情不久后一定会结束!

19会计  王智猛



服务地点:

河间市留古寺镇大宝车服务队

作内容

协助居民采购生活必需品,检测往来车辆人员体温是否正常

服务感想: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当服务队召集志愿者时,我首当其冲为自己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后,我更深刻感受到了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艰辛不易。虽然辛苦,但看到居民微信群中的一句句感谢,我的心更加温暖了。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贏这场”战疫”攻坚战。

  冬为春来,只有经过冬天,才能拥抱春暖花开。病魔终将被驱散,等到了春天,我们再好好拥抱。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