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大学生血液健康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 2019-12-10 15:51:24     作者:tw2017     点击:1571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对无偿献血的鼓励和支持,表达大学生渴望回馈社会的心情以及对血液知识的热情。2019年12月5日下午,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队员们前往了保定市中心血站并在那里学习了有关血液的知识。



下午两点,青年志愿者们到达了保定市中心血站,参加此次活动的是十六名干事以及五位部长共二十一名青年志愿者。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引领下,青年志愿者们开始了血液知识学习之旅。首先由一名工作人员带领青年志愿者们进入了多媒体教室并由专业人员为青年志愿者们讲解了有关无偿献血志愿者的培训方面的知识,青年志愿者们都收获满满。然后,工作人员带领青年志愿者们乘电梯前往了血站三楼——集看、听、体验为一体的展馆,开始了血液知识的学习。在展馆里,工作人员带领青年志愿者们边走边停,学习了血液的基本知识:人的身体怎样供血、人体储存血液的地方等等,还学习了解了我国无偿献血的发展史、保定市献血量的逐年变化条形统计图,发现了人们的无偿献血意识在不断上涨。在参观途中,我们的青年志愿者们测了自己的血液含量,还体验了VR,来了一次身处血管内部的新体验。在参观末尾,我们的青年志愿者们在纸上写了祝福语并贴在了心愿墙上,并且还制作了自己的明信片来献上祝福。在活动最后,我们的青年志愿者们举着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的队旗在馆内合影留念,每一个青年志愿者都留下了满满的美好回忆。



在无偿献血普及全国各地的今天,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有利于大学生更好的了解有关血液的知识,并且有利于血液知识在大学校园内的推广,益于深化校园学习血液知识的氛围。作为无偿献血志愿者的后备力量,我们有责任让血液知识普及美丽的校园。




管理学院团委

2019年12月10日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