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敬老活动

更新时间: 2019-10-30 20:55:53     作者:tw2017     点击:1592

  为了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久久传扬,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个人价值与社会责任感,2019年10月26日上午,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浓浓敬老情,拳拳寸草心”的主题敬老活动。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到达本次活动志愿地点——泰福养老院,参与本次活动的主要有六名部长和十名部共十六名青年志愿者。经过与院内工作人员的短暂协商,志愿者们满怀热情地开展了此次工作。一部分志愿者们与工作人员一起,认真地清洁了院内卫生,旨在为老人创造更美好的居住环境。一些志愿者们积极地与老人们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哀乐悲喜。志愿者们还演唱了《小苹果》等老人们喜欢的歌曲。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一名志愿者演唱的戏曲桥段十分精彩,得到了爷爷奶奶们的广泛欢迎。志愿者们认真地倾听老人们的故事,因着那些描述而产生对他们曾经岁月的种种想象,并为他们绽放的每一次笑容而欣喜不已。在与管理人员的交谈中,志愿者们也了解到了老人们的日常生活状况。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与爷爷奶奶们合影留念,记录下本次让人难忘的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将养老院的老人们当做自己的爷爷奶奶来看到,与他们互动谈心,使他们得到快乐。然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面对全社会尊老敬老的社会任务,志愿者们的行动固然是微不足道的。借着这次活动,使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广大老年人们的生活与心理健康,使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的社会风气,才是志愿者们的初心所在。浓浓敬老情,拳拳寸草心,愿我们每个人都能行动起来,敬老尊老,为爱而行。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

20191030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