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财政与社会保障论坛”第十五期专题报告会

更新时间: 2022-04-25 12:00:35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2691

4月23日,河北大学“财政与社会保障论坛”第十五期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本期论坛主题是“数字时代的税收征管改革与税收治理”,由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博士生导师蔡昌教授主讲,管理学院财政学、劳动和社会保障本科生,财政学、社会保障学硕士研究生及公共管理、资产评估、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1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河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宋凤轩教授主持。

蔡昌教授是中央财经大学税收筹划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数据协会财税大数据专委会会长,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理事,国际注册高级会计师(ICSPA),担任国内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在税收征管与税收治理方面有着独到的理论见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他从“金税三期”和“金税四期”的核心内容为切入点,从“数字时代的税收征管改革与智慧服务”“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税收治理”业财法税融合:税务合规理论与实践”三个大方面对当前我国税收征管改革的前沿理论、税收治理的核心内容、业财法税融合的实践经验进行了系统讲解,丰富了师生对数字时代税收征管与税收治理的认识,对本科生税收理论与实践知识的认知、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的设计、年轻教师课题研究思路的拓展将会产生积极影响。

“财政与社会保障论坛”是由管理学院财政系在“科研导向型”人才培养模式、“五位一体”(德行育人、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期刊育人)人才培养模式的长期实践探索中,借河北大学百年校庆开展系列学术活动机会创办的,旨在强化科研成果转化教学内容、促进财政与社会保障专业融合发展、提高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自2021年创办以来,已经邀请中央财经大学马海涛、浙江大学何文炯、中国社科院大学张斌、人民大学仇雨林、天津财经大学蔡双立、中央民族大学宋才发等国内财政、社会保障学界14位权威专家做了专题报告。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