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何文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 《走向共同富裕》学术报告

更新时间: 2021-09-17 23:03:50     作者:vncvnc     点击:2310

2021916日,浙江大学共享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博士生导师何文炯教授作了《走向共同富裕》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报告采用视频会议方式举行,由河北大学共同富裕研究中心主任、河北大学社科处处长宋凤轩教授主持,管理学院财政学、社会保障、MPA等专业的学科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近300人聆听了报告。

何文炯教授在报告中解读了“中央将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作为重要的奋斗目标”这一决策的内涵,强调要通过高质量发展、优化收入分配政策、全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城乡区域共同富裕等方式,实现以富裕、共享、发展为目标,以人为核心的共同富裕。何文炯教授指出,实现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类文明进步中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需要一代人又一代人的持续不懈努力。在这一进程中,有大量的理论和实践的问题,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何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既有对国家宏观政策制定的解读,又有热点问题的答疑解惑,让师生们对国家的大政方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报告内容结束后,何文炯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孙健夫教授作了最后总结。

本次报告是管理学院迎接河北大学百年校庆的系列讲座之一,对于提升师生专业学术素养、开阔学术视野,完善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