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特聘教授王国强应邀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更新时间: 2021-09-13 14:54:23     作者:vncvnc     点击:2126

910日,管理学院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馆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图书馆学会图书馆史专业研究委员会委员、郑州大学特聘教授、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校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重点学科图书馆学第一学科带头人王国强作了《行稳致远——图书馆学研究与写作》的学术报告。报告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报告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社列主持,管理学院图书情报学科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王国强教授首先提出要树立“自主学习”的意识,通过结合自身的学术研究经历,讲述了图书情报学论文的特点、选题、结构、语言要求等,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论文写作、投稿、修改的心得和反思。王国强指出,要“先接受、再质疑”,通过与时代结合增强创新意识;对于重中之重的论文结构,要注重逻辑性,列出提纲,明确论文各部分的注意事项并进行写作。

最后,王国强教授亲切地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讨论热烈。本次报告对于提升图书情报学科师生学术素养、开阔学术视野,增强我校图书情报学科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本次报告是管理学院迎接河北大学百年校庆的系列讲座之一。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