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视界(系列)大讲堂”|《城市轨道交通客流-车流耦合优化模型和算法》

更新时间: 2020-09-30 22:42:08     作者:vncvnc     点击:2598

    为进一步活跃学术氛围,加强高层次学术交流,提高师生科学研究素养,9月24日上午10点,我院特邀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杨立兴教授来学院作学术报告。



杨立兴老师以《城市轨道交通客流-车流耦合优化模型和算法》为题,从客流侧概念、基于路径选择的客流控制方法、乘客需求的列车运行图优化、列车动态管理、未来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概念解释、问题描述、模型建立、模型特征、实例分析等方法让大家对现实生活中我们如何控制客流量有了深入且系统的认知。



在提问环节中,我院师生积极与杨立兴老师交流探讨,头脑的交流让知识更加凝炼,思维的碰撞迸发了智慧的火花。

在热烈的掌声中,我院2020年秋学期第一期“管理视界(系列)大讲堂”圆满落幕。

主讲人简介:

杨立兴,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获得者、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入选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长期从事轨道交通优化管理与控制方面的研究。兼任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智能计算分会理事长、亚太工业工程与管理学会Fellow、交通运输顶级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编委会编辑、Urban Rail Transit副主编等。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