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赵瑞清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更新时间: 2018-06-07 08:35:29     作者:jwk2018     点击:1586

5月11日下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赵瑞清教授应邀到河北大学开展学术讲座,讲座主题为《如何撰写高水平科技论文》,在河北大学新区B1-215举行。该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成新轩教授主持,管理学院、数信学院等多个学院的专业教师、研究生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

赵瑞清教授首先从多个角度阐明了高水平论文写作的重要性,根据系列论文实例讲述如何发现研究问题和研究方向。以经典的管理学高水平期刊论文为例,细致讲解了论文各组成部分(包括摘要、引言、文献综述、正文、分析、结论和参考文献等)的英文写作技巧与方法,以及如何回答审稿人意见。最后赵教授还根据自己科研团队的经历,与青年教师们分享了指导研究生、科研规划等方面的经验。

讲座结束后,赵瑞清教授对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在座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针对性强,干货十足,对于高水平论文写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整个讲座气氛活跃,反响热烈,师生们意犹未尽,是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