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杜育红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更新时间: 2018-06-07 08:33:49     作者:jwk2018     点击:2052

2018年61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经济研究所所长杜育红教授应邀到河北大学开展学术讲座,讲座在河北大学工商学院b1教学楼管理学院会议室举行,主题为“教育量化研究:质量提升的策略”。该讲座由管理学院院长杨会良教授主持,管理学院相关教师和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

杜育红教授首先对教育量化研究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提出做好研究最重要的标准:结论的可信性。其次,分别从美国教育量化研究演化、经济学量化研究的三个趋势、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的区别等方面做出了深入分析。最后,他从加强政策研究、应用研究,关注前瞻性研究和进一步加强学术争鸣三个维度对教育量化研究的质量提升提出了建议。

讲座结束后,杜育红教授与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老师和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杜育红教授深入浅出、通俗生动的语言及深刻前瞻的观点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开阔了学生们的思路和视野,加深了学生们对教育量化研究的认识。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