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视界(一)|教育公平之路的新探索——基于保师教育集团县域学校联研共同体活动实践的思考

更新时间: 2023-05-17 17:29:13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1218

5月15日,河北大学管理学院教育经济管理研究所邀请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集团一级教师、阜平县阜东分校执行校长许海雁在七一路校区B1-215会议室做《教育公平之路的新探索——基于保师教育集团县域学校联研共同体活动实践的思考》报告,管理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及相关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

许海雁老师作为一线教师,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她首先对保定师范附属学校的校史做了简要回顾;然后重点介绍了保师教育集团为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创新型人才培养、促进教育公平而设立的县域学校联研共同体项目,并对该项目的意义、目标及工作流程等做了全面阐述;在此基础上,许老师又以她在阜平县阜东分校主导的全息教研——《英语学习活动观下的对话教学》为典型个案,对全集教研的实施过程进行了细致解析;最后,与会同学纷纷就乡村教育、城乡教育协同发展等感兴趣的问题向许老师提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