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沙龙丨重视旅游扶贫绩效,助力实现精准脱贫

更新时间: 2023-04-14 12:33:17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1181

4月13日下午,管理学院“管理沙龙”第五期活动在七一路校区B1215会议室开展。本期讲座由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河北青年讲师团成员、管理学院旅游系老师邢慧斌主讲,主题为:燕山—太行山片区社区参与式旅游扶贫绩效评估研究。讲座由王玉成老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内容分为三部分,邢慧斌老师以保定市为例,利用列举实例、分析数据等方法,从理论及框架、旅游扶贫绩效评价研究、旅游稳定脱贫研究三部分进行分析讲解。

报告伊始,邢老师讲述了研究背景、理论基础和国内外旅游扶贫绩效评估研究综述,以此展开讲座的内容。接着以保定市为例开展实证研究,对第二部分内容进行讲述。在报告尾声,邢老师对稳定脱贫的绩效评价、制约因素及对策进行讲解。会上师生们积极互动,气氛活跃。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报告让同学们对旅游扶贫、脱贫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旅游扶贫脱贫绩效的制约因素、理论方法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调动了同学们投身实践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日后可以在旅游扶贫上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图片来源:管理学院融媒体中心 孙嘉伟

文字来源:管理学院融媒体中心 王惠钰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