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2022)MBA案例精英赛校内赛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 2022-06-19 15:33:27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1782

2022年618日上午,在河北大学新校区B4-328 MBA专业教室举办了河北大学(2022MBA案例精英赛校内赛,共有六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林涛教授,工商管理系于强教授、沈占波教授、刘艳巧教授、王亚江副教授、杨立杰副教授、米新丽副教授参加了案例精英赛的相关活动。MBA教育中心贾浩杰老师进行了组织策划。赛事由MBA联合会承办,主持人为2021年度华北三区晋级赛获得二等奖的MVP顾耀华同学。

在正式开赛前,赵林涛书记主持了竞赛对抗抽签和分组,并对各参赛队伍提出了殷切期待。赛事采用两队同台对抗的模式,按照小PK30分钟)和大PK12分钟)两阶段进行安排。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案例对抗和问答互动环节,按照案例问题识别与分析的逻辑性与严谨性、案例问题解决方案的创新性与有效性、案例信息与数据分析的准确性与充足性、案例分析的专业性与应变能力以及各组现场综合表现情况,结合赛前盲审阶段各组分值,最终“核算不排队”“Forest Prey队”“精诚队”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校内赛的前三名。“脚踏实地队”“乘风破浪队”“葫芦兄弟队”也有上佳的表现。

案例教学是MBA教育的一个重要特点。案例精英赛选择具有时代特点的案例,要求参赛队伍深入分析案例问题并设计解决方案,是推动MBA案例教学的重要抓手,提高MBA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本次MBA案例精英赛校内赛是为参加全国案例精英赛的校内路演和练兵,旨在通过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大赛的意义不止于获得名次,更重要的是通过赛事的参与过程夯实知识基础,锤炼各位参赛同学的综合分析能力、方案设计能力、战略决策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

本次大赛获奖队伍奖金由深圳园教育基金提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