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数字校园建设成果 ——管理学院深挖课内实践教学资源

更新时间: 2021-09-28 17:21:11     作者:vncvnc     点击:2004

    为持续打造一流本科专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用丰富的实践案例来巩固学生的认知水平,管理学院大力推进“深挖资源、多头并进”课内实践教学改革,鼓励学院教师整合挖掘校内外资源,通过多样的教学形式和丰富的内容,提升专业建设成效。

2021年9月26日下午,管理学院组织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简称“人力合”)全体学生在任课老师王丽文的带领下来到河北大学新校区,共同参观了位于七一路校区图书馆七楼的河北大学智慧校园数据中心,实践体验高校管理信息系统运行与管理现况。

本次践学活动由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刘振鹏教授亲自介绍中心发展历程,张彬副主任全程细心介绍数据中心各组成部分、功能、运行实际等。同学们态度认真,学习热情高涨,先后参观了教学与资源平台、核心数据平台、网络交换平台以及信息化调度中心,师生对学校网络结构、网络安全、学校邮箱申请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通过践学参观,同学们对管理信息系统课程有了直观的了解。同时,同学们也系统了解到河北大学信息技术的发展历史,切实感受到学校取得的信息化工作进展,充分意识到信息技术系统在高校数字化治理、网络运营、教育科研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本次践学活动客观反映了我院教师积极主动挖掘校内资源、求新求变的改革行动,也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涯有了新的思考和认识。

刘振鹏主任介绍校园网络发展

张彬副主任讲解智慧校园建设

参观信息化调度中心

认识校园网络架构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