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同舟共“冀”,管院学子在行动(二)

更新时间: 2021-01-15 21:02:00     作者:vncvnc     点击:1899

疫情猛如虎,在这次来势汹汹的疫情狙击战中,管院学子投身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展现着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志愿服务当为先,疫情防控做贡献。让我们一同看看这些优秀的同学们吧!


18信管 钱梦


服务组织:现服务于黑河市爱辉区四嘉子乡卡伦山村服务队。

志愿工作:主要负责线上录入统计信息登记表,电子信息录入与整理等线上工作,利用所学电脑应用知识服务于乡镇。



18财政 许泽宇

服务组织:现服务于石家庄市井陉县团委服务队。

志愿工作:目前主要负责县政协宿舍楼志愿服务工作,每天晚上协助工作人员核查出入人员身份、体温、出入证件,确保小区内全封闭管理工作的正常运行。

感想:

“作为石家庄人,放假初期,这次疫情真真切切地发生在身边,我充分认识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积极主动配合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外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聚集,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认真配合疾控部门的流调、排查工作。在了解到共青团员井陉县委员会发布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后,作为一名河北大学的共青团员,在取得石家庄市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坚持在“安全第一、服从指挥”的原则下,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活动,有序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到所在社区报到,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抗疫的青春长城。

我相信,我们携手揽腕,共克时坚,汇聚青年的磅礴力量,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助力河北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期待在河开燕来之时,我们重聚校园,拥抱又一个春暖花开的美好季节。石家庄加油!河北加油!中国加油!”

18社保 邓明达


服务组织:现服务于河北省邢台市三北张村服务队

志愿工作:主要任务是帮助社区线下登记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帮助社区线上录入统计核酸检测登记表。通过志愿服务践行志愿者精神,并锻炼自己的能力。


感想:

“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我体会到了医务人员的艰辛,了解了他们为我国疫情防控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在此,我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18旅游 陈妮


服务组织:现服务于河北省保定市容城县南张镇南张村服务队。

志愿工作:19日在曙光诊所帮助村民在进行核酸检测时申请注册二维码,维持队伍秩序。110日于村文化站帮助社区线上录入统计核酸检测登记表。


感想:

“在这次疫情期间,我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在这次活动中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期望能为国家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尽管每天来检测的村民数较多,但我也不辞辛劳,脚踏实地的做好监控与检测工作,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本就应该以回馈社会为目的地劳动。

核酸检测排查中最令我感动的是那些医生们,他们穿着笨重的防护服,早上6点就开始了他们的工作,一直到晚上7点,中间只有中午3点时用10分钟解决了他们的午饭,其他时间一直在忙碌的工作着,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村民,医生们还会亲自上门去为他们检测。其中有一位医生在中午时感觉自己有点儿头晕,也依然坚持着不休息,继续为大家服务着。

虽然和那些伟大的医生比起来,我们的岗位普通而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待到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


防疫工作是一场全民战争。家家动员,人人参与,方能打赢疫情防控战。看到同学们敢为人先,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来,我相信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都会心生自豪之感慨。志愿服务当为先,疫情防控做贡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勇士学习致敬!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