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同舟共“冀”,管院学子在行动(一)

更新时间: 2021-01-14 20:14:00     作者:vncvnc     点击:1837

在抗疫战场,与白衣天使并肩作战的还有志愿者。作为河北大学的青年人、管理学院的一份子,我们积极投身抗疫行动,争做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为家乡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18图书 赵晨宇


现服务于河北省邯郸市国家电网广平供电公司志愿服务队,主要是帮助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对出入小区的居民发放通行证,并逐一进行测温消毒工作,同时帮助社区线上录入核酸检测登记表,并利用所学知识设计防疫宣传海报。




18财政 张子星

返乡后主动到村委会报道,现在在保定市高碑店市新城镇王瓜园村进行抗疫志愿服务。坚守在村口执勤检查,负责测量体温、查看出入证、登记等工作。主动跟随村干部上门摸查排查,配合村干部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劝导大家少出门、戴口罩,不要扎堆聚集,加强自我防护。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发挥“排头兵”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河大青年的使命担当。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心协力、迎难而上,疫情防控阻击战就一定能取得胜利!”

——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张子星

19人力 张旭


“现帮助村委会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登记并录入信息,上午协助医护人员登记了二百多人,短短几个小时没有上厕所没有吃饭就已经很累了,可想而知,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那该有多累啊!最难的还是在电脑上录入信息,从下午一直录到晚上,但是看到很多和我一样的人做着同样的事,就不觉得有多累了。最让我感触的事情是医护人员脱下防护服背后湿成一片的样子,有人流汗有人流血但是没有人流泪。疫情来临,我们比想象中要更加坚强。回到了儿时上学的地方参加志愿活动,也让我更加的热爱眼前的这片土地。冬去春来,笼罩在河北的阴霾终将散去。河北加油!医护人员你们辛苦了!!!”

——19人力资源管理班团支部书记张旭

19人力 白宇晨


现服务于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泃阳西大街街道服务队,主要是帮助社区录入检测人员信息以及协助维持排队人员秩序。

“新冠肺炎疫情没有那么慈眉善目,社区工作也充满着起伏与坎坷,但这些都是战胜疫情必须要经历的。当我们打赢这场抗击疫情之战,便觉得之前经历过的所有委屈、焦虑和恐慌也不过如此,最重要的仍然是这一段路途中对知识的补充、心智的磨练。”

——管理学院融媒体中心部长白宇晨

19社保 李响


现服务于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市虹桥社区,主要是帮助社区统计大学生返乡登记表,同时录入核酸检测登记表。


“河北此轮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在学校放假到家后马上做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就来到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虽然我无法赶到中高风险地区做志愿者,但是我还是想为我省的抗疫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今年不似去年在外面站岗,今年在屋里工作,但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忙碌填表,进行返乡人员信息统计,一个一个的打电话进行信息确认,我感到工作更加严肃。我们确保每一位外出返乡人员的安全,让全市人民过个好年!我们坚信我们的努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我们国际庄挺住!我们大河北挺住!全国人民心系河北,河北人民心系石家庄、邢台!石家庄加油!河北必胜!石家庄,沾!河北人,沾!(“沾”,石家庄当地俗语,意为“行”、“好”)”

——学生社团工作部发展部部长李响

19社保 李冉


现服务于新源街西社区志愿服务大队,主要是帮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登记。

“我是昨天下午去居委会报名当志愿者的,当时就被工作人员留下了。工作人员马上带着我去了核酸检测的现场,当时医护人员还没就位,许多社区的居民已经开始等候了,由于等待时间比较久,天气也比较寒冷,居民们的情绪较为急躁。工作人员一直在安抚群众的情绪,在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都就位以后,工作人员积极安排居民有序排队。

我们大概是下午五点多开始进行核酸检测的,我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引导居民登记信息。核酸检测采用的是扫码登记信息,许多老人没有智能手机,有智能手机的很多都不会登记,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孩子没有智能手机,我负责帮助他们成功、正确地登记并带着他们找到正确的医生进行检测。一开始我感觉工作还是很轻松的,只需要耐心的指导、引导就好,但后来我慢慢感觉到步子也迈不动了,腰也酸了,嗓子也哑了,一看表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但回头看看正在检测的医生们,他们依旧一丝不苟的做着检测,顿时我也充满了干劲,继续工作起来。等到结束时,已经将近凌晨四点,回到家我倒头就睡,睡醒以后依旧是浑身酸痛。想到医护人员日日如此,奋战在前线,切切实实体会到这种辛苦,我对他们的敬意更深了!”

——管院艺术团表演队队长李冉

19图书 董项甲


现服务于石家庄市赵县范庄镇大安一村服务队,主要协助核酸检测的采集过程和道路防控。


“在这个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一线医务人员的艰辛以及国家的伟大。”

——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董项甲

19注会 马新月


现服务于滦州市团委办公室,主要是帮助组织调动志愿者,协调分配各个志愿点人员及工作,协助完成团支部工作。利用所学计算机知识,录入、筛选和读取信息。


疫情当头,方显英雄本色。

管理学院学子,你们主动响应国家号召,以青春为名义,在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