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党员大会隆重举行

更新时间: 2020-10-29 21:05:01     作者:vncvnc     点击:7706

  10月29日下午,中共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党员大会在七一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河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林涛,院长段洪波,副书记马辉,副院长杨文杰和师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学院非党员教工列席会议。大会实到党员275名,其中正式党员197名。会议由管理学院院长段洪波主持。

  大会现场雄伟庄严,气氛热烈,催人奋进。党员大会在雄壮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才强院、以质量立院、以特色兴院,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同心协力谋发展,踔厉奋发创佳绩,努力打造区域内一流管理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同志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发表讲话。王书记强调各学院要同心同德,抢抓机遇,共同建设一流大学。对提升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深刻领会并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发挥在具体工作学习中。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工作落实,把党的建设与学院事业发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最后他希望通过本次大会,管理学院可以客观总结过去,科学规划未来,成功凝聚共识,有效激发活力,在新一届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开创党建和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学院党委书记赵林涛同志代表中共河北大学管理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题为《人才强院,质量立院,特色兴院,全力谱写管理学院发展新篇章》的报告。报告从加强班子建设和组织建设、扎实开展集中教育活动、深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制度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科学研究八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学院上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分析指出了学院自身存在的不足,研究确定了学院今后建设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报告强调,未来几年,学院党委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认真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以建设区域内一流管理学院为目标,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团队培育为重点,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以国际合作为特色,努力开创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按照选举办法,采用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新一届中共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计票期间,与会人员一同观看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同志以《河北大学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使命担当》为题讲授的微党课。

  随后,监票人公布选票结果,产生党委委员7名,纪委委员3名。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赵林涛,段洪波,马辉,杨文杰,李星莹,王勇慧,王丽文七位同志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马辉,张雅文,杨国庆三位同志当选新一届纪委委员。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管理学院党员大会圆满结束。

  会后,新一届中共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赵林涛同志当选为新一届中共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书记,段洪波和马辉两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中共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副书记;马辉同志当选为新一届中共河北大学管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张雅文当选为新一届中共河北大学管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

  本次党员大会是在我校“十三五”规划全面收官之年、学院努力打造一流学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管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执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按照人才强院、质量立院、特色兴院的基本思路,全力谱写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我校一流大学建设的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