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更新时间: 2020-10-11 16:58:02     作者:vncvnc     点击:4890


  2020年10月9日,管理学院于七一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管理学院2020级开学典礼。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林涛、院长段洪波、副书记马辉、副院长张社列、副院长杨文杰、各系系主任、全体科级干部、专职学生工作干部、新生辅导员出席开学典礼。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以及我院分校区办学的实际情况,会议在七一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设主会场,五四路校区主楼304报告厅、图书馆报告厅以及一教阶梯教室设分会场,会议采用视频直播形式,各会场同步进行。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辉主持。


  开学典礼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学校党委在全体师生中开展以“加强防疫教育、弘扬抗疫精神”为主题的第一课的决定,组织全体新生观看了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为大家带来的开学第一课《河北大学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使命担当》。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新生代表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赵鸣川发言,他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表示要秉承实事求是的校训,脚踏实地、虚心求知,为学校增光添彩;2017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孙颖鹿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希望大家尽快树立新的目标,以学习为第一要务,以孜孜不倦的精神求索新知,为未来人生之路打下坚实基础;信息管理工程系张鑫博士代表教师发言,她提出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致力于打造一流管理学院学子,希望同学们可以学会做人,永远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认真学习,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成为一名合格社会人。




  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段洪波教授代表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对近1200名研究生、本科生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从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院目标等方面对学院进行全面介绍,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学的经验和体会。段院长寄语学子们要将个人的成长梦、管院的腾飞梦、河大的崛起梦以及中华民族的复兴梦结合起来才是最美的梦。


  开学典礼后由吕志毅教授为新同学们做了校史报告。吕教授从建校背景、中西文化交流、河北大学现状等方面讲述了我校近百年的历史,增强了学生对学校历史和河大精神的认识。校史报告会对学生了解校史、铭记校训、引导广大学生爱校荣校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