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中国治理研究院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马连福教授应邀到河北大学开展学术讲座

更新时间: 2018-05-07 16:31:22     作者:tw2017     点击:1284

 2018年55日下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天津市管理学学会秘书长、天津市政府经济咨询专家,南开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马连福院教授应邀到河北大学开展学术讲座,讲座主题为“公司营销和治理”。工商管理系部分教师、MBA学员等15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讲座并与马连福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马连福教授提出现代公司未来成功之路离不开公司战略的引导、产品市场和资本市场的驱动。产品市场要面向顾客加强顾客关系管理,遵循的核心逻辑是经营机制;资本市场要面向投资者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遵循的核心逻辑是治理机制。管理实践中,除了要关注传统的产品营销模式、服务营销模式之外,还要关注公司营销模式。公司营销要树立两个上帝:一是顾客,二是投资者,公司营销的核心要素包括盈利能力指标、非财务指标和透明度指标。为了更好的提高公司质量,必须加强公司治理机制和治理结构的建设。讲座过程中,马连福教授结合小米、京东、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案例,对相关理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参加讲座的师生普遍反映通过这次讲座对公司营销和治理领域的理论进展和管理实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管理学院团委

2018年5月7日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