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团日|2022级图书馆学班团支部开展“学雷锋精神,树时代新风”团日活动

更新时间: 2023-03-23 23:05:53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量:397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学雷锋活动月如约而至。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和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他强调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这也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领悟雷锋精神, 22图书馆学团支部于3月13日下午在A6-214教室开展“学雷锋精神,树时代新风”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韩依霏同学主持了本次活动,开展了“三月春风拂大地,雷锋精神入我心”主题团课、“学习雷锋精神”知识问答、向雷锋同志献追思词三项活动

在“三月春风拂大地,雷锋精神入我心”主题团课活动中,组织同学们观看了雷锋的一生及相关视频,同学们就“学雷锋精神,争文明先锋”发表深刻见解,激烈地讨论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和学习雷锋精神的必要性


随后,团支部采用知识问答的方式,让同学们进一步深刻地了解雷锋精神并付诸于行动;深刻地领悟雷锋精神后,同学们感受颇深。经过构思,用心书写了献给雷锋同志的追思词,并现场展示。

本次团日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而且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同学们表示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同时,本次活动也有利于加强班级凝聚力,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