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团日|19级人力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更新时间: 2020-12-07 20:26:47     作者:vncvnc     点击量:1179
   为贯彻落实中共团中央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团员青年在生动有益的主题团日活动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团支部同学的积极筹备下,19级人力合举办的团日活动于11月24日上午10:30在七教218举行。
01

   活动开始前,团支部书记在黑板上板书主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张贴团徽。同时组织委员和班长为团委同学和团支部成员发放糖果热闹气氛,欢迎大家的到来。


02

   由团支部书记代表团支部欢迎大家的到来。然后对本次活动的主题做了简要介绍,对此次活动的流程和亮点做了介绍和预告。


03

   由组织委员马康杰同学请四名同学进行了生动有趣的“你画我猜”游戏环节,游戏围绕歌颂共产党,热爱祖国,争做优秀共青团员的主旋律展开。贯穿其中的“党徽”,“共青团团徽”等图案,在潜移默化之中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党,对于共青团的认识与了解。富有创意的游戏带给同学们的不只有刺激与欢笑,更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了拥护党,争做优秀团员的种子。最后猜题获胜的同学还得到了惊喜的奖励,愉悦与满足让班团会议的氛围越发高涨。


04

   宣传委员闫行健对“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进行了理论讲解,整体分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三个板块。本着“抓住同学们最需要的内容,讲述方式最精简明了,给同学们最深刻印象”的原则,结合时下政治热点与精准评析,分块为同学们展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的相关内容,从理论知识上为这次团日活动奠定了基础。


05

   由李叶萱,王一力文和刘铎浩海同学为同学们带来了高昂嘹亮的歌曲《我的祖国》,伴随着高低起伏,优美动听歌声的,不只有同学们充满欣赏与赞美的心声,更激发起每一位同学热爱祖国,歌颂祖国,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音乐这一伟大艺术的教化作用是无穷的,同学们身心享受的同时,也让心中对祖国的热爱越发坚定。


06

   组织委员马康杰同学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第二个游戏,她通过肢体语言,黑板作画,语言描述等形式带来一些关于中国,中国共产党的关键词汇,加之丰富多样奖品的激励,同学们积极热切的投入到这一充满教育意义的游戏中,爱党爱国教育寓教于乐,丰富了活动的内涵。


07

   班长张鸿坤同学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三个板块对该次团日活动做了总结性讲话,并祝贺该次活动圆满完成。


08

   邀请团委同学为19人力合班同学合影。


   本次活动团支部对同学们进行了正确的思想引领,提高了团员的积极性。除此之外,班内的宣传互动积极以及活动氛围浓厚,使同学们有机会在生动有益的主题团日活动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