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培养方案中出国和不出国学生适用情况说明

更新时间: 2021-07-02 12:04:00     作者:vncvnc     点击量:997


河北大学与爱尔兰国家学院合作举办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合作办学项目采取3+1的办学模式。前三年在河北大学学习,第四年在爱尔兰国家学院学习,成绩合格后获得国内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本科学位证书和外方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文学学士学位证书。针对部分学生由于各种原因第四年不能到爱尔兰国家学院出国学习的实际,在培养方案设计的时候充分考虑到这一现实情况,在坚持让项目学生享受优质外方教育资源的同时,对培养方案进行了灵活性的设计。第四年出国同学学分修读要求为165学分,不出国同学学分修读要求为162学分。

第一,前三年采用完全相同的核心课程模块培养计划。通识必修课、学科核心课、专业核心课模块,所有学生修读统一的课程。将外方教师讲授的5门课程、由中方从外方引进和共同开发的9门课程列为核心课,让所有学生享受优质课程资源,强化专业知识能力,提高外语沟通能力和文化适应能力。

第二,前三年为学生提供广泛的选修课程。增加通识选修课模块和专业拓展课模块,前三年为学生提供了28门选修课,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拓展学生的知识领域。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未来发展需要,在选修课程中进行有机组合。

第三,第四年专门为出国和不出国的同学分别设计培养计划。结合前三年的课程安排以及学生出国学习与否的选择,分别制定第四年的专业课程。针对出国的同学,设计了Public Relations and Social Media、Contemporary Issues in HRM、Strategic HRM 、Contemporary Issue in IR、Economic and Social Policy、Organizational Development、International HRM、Project Management8门课程;针对不出国的同学,根据未来国内就业和学习深造的需要,安排了绩效管理、战略管理、人员素质测评与招聘、工作分析、培训与开发等5门专业核心课,并开设了创意与策划、商务礼仪规范2门专业拓展课。同时将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纳入培养方案。

2021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