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与招生

更新时间: 2020-08-26 16:33:49     作者:vncvnc     点击量:172


会计系

        会计系办学历史悠久,最早为文革后招收工农兵学员,学历为大普;恢复高考后,1983年开始为石油部培训会计专科人才;1986年申报会计专业,1988年正式开设会计专科。会计学本科专业建立于1989年,1998年获得河北省首家会计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得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授予权。财务管理本科专业成立于2003年,是河北省率先开设此专业的高校。2010年,与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合作,创办我校首个协同育人试点班——注册会计师方向实验班。

        会计系拥有一支年龄、职称、学历、“双师”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师16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9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5人;具备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教师4人;8名教师具有海外读博、访学和进修经历,90%以上教师具有企事业单位财会和审计工作经验或社会兼职。近年来,主持国家及省部级以上课题20余项、出版各类相关教材及专著10余部、发表论文50余篇、获得厅级以上教学科研奖励5项,在财务会计理论、企业内部控制、智能财务以及金融扶贫等领域取得了创新性研究成果。此外,会计系教师荣获多项国家级和省级荣誉称号:入选教育部“脱贫与乡村振兴专家”、“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青年专家”、“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河北省高端人才支持计划”、“河北省优秀归国人员计划”、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人才、 “河北省理论人才五十人工程”、“2019年河北省优秀回国人员”等。

        会计系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已经形成了“国际化”引领、“双课堂”驱动、“团队式”管理、“竞赛式”实践、“通才式”训练以及“校企联合式”培养的办学特色。学生课外活动丰富,赛事参与活跃,在互联网+、创青春等活动中屡获佳绩,学生培养质量受到广泛的社会好评,已经成为河北省乃至京津冀区域财会和审计类高素质人才培养和输出的重要基地。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