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与招生

更新时间: 2020-08-15 14:58:10     作者:vncvnc     点击量:166



信息管理工程系

信息管理工程系的前身为1990年的信息学专业和1991年的经济信息管理专业,1998年正式更名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为适应经济社会的发展需求,我系于2002年设置电子商务本科专业,2003年开始在工商管理大类下招生,2008年起独立招生。目前在情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术硕士学位授权点、图书情报专业硕士(MLIS)学位授权点以及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下进行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为顺应国际化合作办学的发展趋势和需求,我系承办了河北大学“本科学术互认课程”(ISEC)项目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于2020年正式招生。

我系师资较为雄厚,现有教师18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9人,具有博士学位12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9人。多名教师留学海外或具有海外学习背景,获得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河北省社会科学一等奖、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多个人才称号和奖项。教师科研能力突出,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及省部级课题30余项,发表SCISSCICSSCI收录的高水平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多部,在信息检索、信息行为、数据管理等领域和方向逐渐形成特色,在学界具有良好的声誉。教师同时具备良好的社会实践和社会服务能力,在数据处理与分析、信息系统开发、社区信息化、科普服务等方面长期服务于企业、政府和其他社会机构,与企业合作建设了数据分析工作室,与十余家电子商务企业建立有合作关系。我系历年来学生升研就业情况良好,保研考研院校包括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方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郑州大学等众多985211院校,同时在就业人才市场上形成了良好声誉,学生就业渠道广且就业满意度高。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