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欢迎报考河北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

更新时间: 2020-09-24 15:43:40     作者:vncvnc     点击量:2475

河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一级学科2005年获批,2006年开始招生。该学科目前拥有管理决策与系统分析、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项目投资决策的理论与方法等研究方向。该学科现有硕士生指导教师7人,均具有博士学位和高级职称。近几年,本硕士一级学科承担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等,拥有丰富的科研积淀和充足的建设经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SSCIEIISTP检索60余篇;获省级优秀教学科研奖励7项。

    本硕士学科十分注重学术交流,支持教师和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扩大了教师的学术视野,也为研究生培养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另外,本学科建有3个实验室,能够为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